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抓住立德树人根本 落实师德师风要求 —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2-28来源:未知 点击量:
分享到:

2月27日下午,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纪委书记吴正金担任主讲。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学生办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叔君主持。

吴正金以“抓住立德树人根本,落实师德师风要求”为题,从师德师风内涵出发,指出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以师爱为魂作为主线,系统分析了当前社会普遍存在的教师道德观念退化、育人意识淡薄、师表意识不强、爱岗敬业意识不强等共性问题。同时结合目前我院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广大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主要精力放在育人活动中,对学生要有情感投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完善自身知识结构,创新思维,培养创新型人才;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质,增强历史使命感。

李叔君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贴近现实,对我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她希望全院教师不断加强学习,坚守师德底线,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为我院培养优秀学子贡献力量。

上一篇: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篇:我院5个项目获批为浙江省“十三五”第一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