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0-31来源:未知 点击量:
分享到:

为推动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改革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提高学院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10月18日,教务部组织了学院教师、第七期青年教师进修学校学员在理工3302会议室就如何建设和应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进行了培训和学习交流,此次培训会由园林艺术学院舒美英副教授担任主讲。

舒美英老师以《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从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背景、如何建课、如何应用课程、建课的实践与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自己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工程概预算》为例,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课堂录制、课程应用、线上线下教学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强调了课程建设应该从课程设计、前期准备、拍摄录制、后期制作、审核完善五个方面的重要性。

教务部负责人提出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要求。一是要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充分认识到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意义,做好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系统设计;二是要适应“互联网+教学”背景下课堂教学方式、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掌握先进的教学方法,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三是课程主持人和团队要加强对数字课程的建设研究,熟悉课程建设平台,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据悉,舒美英副教授的《工程概预算》课程在浙江省精品在线课程网已成功开设五期,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本课程2017年立项为绍兴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88月被列入浙江省第二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名单。

 

上一篇:学院举办“学习管理平台LMS助力一线教学信息化”专题讲座

下一篇:喜讯:我院英语专业学生专四考试成绩再创新高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