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七期青年进修学校开班暨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09来源:未知 点击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综合素质和整体水平,学院于9月29日举办青年教师进修学校第七期培训班开班暨首场讲座。院党委书记潘国忠、副院长李叔君出席,组织人事部、教务部、科技部、计划财务部相关负责人,第七期培训班全体学员,新进教师参加了开班。会议由李叔君主持。

潘国忠作题为《树高尚师德师风做教书育人典范》的首场讲座。他从传统师德、新时代师德师风、厚师德·强师风·促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如何建设优良师德师风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源远流长,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牢记圣人先贤的嘱托,做到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因材施教、教学相长;教育的发展关键是教师,教师要好学敬业,不断完善自我修养和追求完美,要对教育事业有情怀,尽快由职业向事业转变,做一名优秀的教师。他要求,青年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坚持 “三个牢固树立”,做 “四有好老师”,做“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转变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多听取学生的意见和教与学的互动,实现教学相长共同发展。

李叔君介绍了开办青年教师进修学校的重要意义,对我院近年来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代表学院对青年教师提出希望与要求,希望青年教师牢记潘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走好新征程的第一步;相关职能部门应积极思考健全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推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各位老师在培训期间要认真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用新时代教学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和指导自己的教学行为;三是加强师德修养,树立专业精神,做到潜心专研,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组织人事部、教务部、科技部、计划财务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对在场学员进行了职前教育和指导。

上一篇:喜讯:我院英语专业学生专四考试成绩再创新高

下一篇: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