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荣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荣誉 / 正文

我院师生在“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18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等单位共同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财经大学、台州学院共同承办的“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我院师生获得二银六铜的好成绩!

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采用“乡村出题+高校答卷+成果落地”的竞赛模式,是一项开放、综合、创新的省级A类竞赛本次大赛以“创意,让乡村更美好”为主题,跨学科、多领域、全开放、参赛面广,共吸引了87所高校、3541支团队,也得到了全各地竞赛合作基地乡镇的积极响应。主体赛决赛于2021年11月18日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经专家评审,主体赛共评出金奖69项,银奖137项,铜奖206项。

我院校赛由教务部和人文学院负责承办。自6月启动以来,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假期深入田间地头,用专业助力乡村振兴,共选拔出来自园林、晨晓、人文等学院19件作品参加省赛主体赛和专项赛的角逐其中主体赛共15项包含乡村产业创意类8项,乡村规划设计类6项,人文公益类1项

一、获奖作品介绍

乡村规划设计 省级

作品“织梦幸福里”——德清县宋市村未来乡村社区规划设计》

获奖者胡雁蓝曹骐羽蒋元杰蔡淑垚许靖雯范子璇徐嘉宁

作品介绍:“精密质控新发展,数字赋能新时代。”织梦幸福里是在宋市村大力发展智慧治理,首创幸福云的大背景下,基于未来社区的乡村规划设计。本团队着眼于宋市村现阶段的发展状况,挖掘宋市村水网交织的自然资源,整合村内历史文化资源,了解村民意向,以“如何建设好美丽乡村”为源,“智慧”为核心,“互联网”为媒介,“文旅”为基点,串联打造,整体开发绿色智能的生产、自然纯粹的生态、诗意栖居的生活三方面着手,创建幸福和谐的未来乡村社区等五大场景,打造幸福品牌与和谐社区,编织宋市村的“水网”“智网”,绘制谈邻里,畅田园,享生活,鱼肥农美的新景象!

二、宣传、发动、组织、培训、参赛具体过程

广告学师生赴杭州临安区天目山一都村、湍口镇三联村调研


三、我院师生参加省赛决赛线上答辩



四、媒体报道

我院广告学专业师生来我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被《今日临安》报道。在临安湍口三联村了解索面的制作流程,并在三联索面非遗传承人王爱萍的指导下,参与体验。后续他们将对三联索面这一非遗产品进行品牌形象提升和推广,用专业助力乡村振兴,传承非遗文化。

我院广告学20级屈晓宇等4位同学在人文学院文化传媒系主任李巧苗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到杭州市临安区昌化8300文化体验中心临安线上市集、湍口镇三联村进行深入调研利用广告学专业优势为当地非遗美食三联索面的品牌提升提供帮助被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微信公众号报道。


上一篇: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取得突破

下一篇:我院生物环境学院严国兵老师指导学生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