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荣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荣誉 / 正文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2-01-18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在刚刚结束的2021“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我院学子喜获国赛三等奖一项省赛三等奖一项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包括“地面赛场”和“网络赛场”两种形式“地面赛场”初赛由院校组织,选拔选手参加省(市、自治区)级决赛,各省级决赛前3名选手参加全国决赛。“网络赛场”为选手个人报名参赛,符合参赛资格的中国籍选手可同时报名“地面赛场”和“网络赛场”。2021年“网络赛场”报名在U等生APP进行,最终选拔90名选手晋级全国决赛。主办单位还将邀请海外及港澳台选手参赛,与“地面赛场”晋级的90名选手“网络赛场”晋级的90名选手共同角逐大赛冠、亚、季军以及其他奖项。

十六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是“外研社国才杯”演讲比赛浙江赛区的地面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会主办,浙江省高教学会大学外语会、浙江大学及杭州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研究出版社协办的省级英语演讲赛事。

我院校赛由教务部和人文学院负责承办。自启动以来,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李红莉、金兰芬龙滨、李惠红、窦艳石统文老师悉心指导,帮助改学生修改定题演讲稿,纠正发音上的不足;帮助学生收集即兴演讲的材料,帮助学生寻找切入点和要点思路。与此同时,帮助学生填写各种表格,提交报名表格。此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展现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提升了学生的思辨能力、英语表达能力对于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1月21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决赛评审在外研在线西海办公区举行。外研在线副总裁李萍女士代表网络赛场组委会致辞。她讲到,自2020年起,网络赛场决赛改为即兴演讲,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3分钟即兴演讲,考查选手的知识广度、视野维度和思想深度等综合能力,进一步提升网络赛场的选拔品质。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顾心怡同学喜获国赛三等奖一项省赛三等奖一项。金兰芬老师获指导三等奖。




上一篇:我院生物环境学院严国兵老师指导学生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下一篇:我院师生在“农信杯”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喜获佳绩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