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荣誉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荣誉 / 正文

学院“专利工程”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11-19来源: 点击量:
分享到:

        近日,学院“专利工程”项目传来捷报,截止2020年10月,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学生授权专利27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4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3项。

据悉,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实施“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个性化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大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自2018年起,学院为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知识产权意识,加强学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发明创造,支持学生学以致用,启动“专利工程”并在工程技术学院进行试点。“专利工程”启动之初,方方面面工作异常艰难,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素养不强,畏难情绪普遍,认为专利那是发明家的情怀和所为,更不要说申请流程、挖掘创新点和撰写相关文件和文本等,对学生来说是一片空白。

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教务部大力支持下,使“专利工程”规范有序开展,工程技术学院制定《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工程技术学院专利工程实施办法》及《工程技术学院专利项目申报书》,并通过动员会、专家讲座、一对一指导等措施,让“专利工程”逐渐有了起色。其中,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71班实现了全班学生申请专利,营造出了全班人人想发明、个个要创新的良好氛围。

“专利工程”项目自开展三年来,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探索了一条特色之路,为学院向地方输送创业型应用人才,向高水平大学迈进开辟了一条有效之路。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专利工程”项目建设,以前期项目为依托,完善项目的激励机制,着力打造“专利特色班”,进一步推动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教务部 工程技术学院

上一篇:我院师生在“农信杯”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篇:我院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重大突破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