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介绍与特色——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6-07-13来源:未知 点击量:
分享到: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的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电控制、计算机技术和管理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机械产品设计与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创业人才。

专业优势:本专业为省级新兴特色专业,校级重点建设专业,“机械电子工程”学科被列为绍兴市重点学科。围绕通用机械、环保机械的特色人才培养目标,构建了“应用型+复合型+个性化”的培养模式。与全兴精工集团合作共建数控机床实验室,开办“全兴精工”人才培养创新实验班。依托机械设计创新实验室,鼓励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竞赛等学科竞赛,引入CAXC认证考试,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I、机械制图II、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工程材料及成形技术基础、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流体传动与控制

就业方向:本专业是现代制造领域的宽口径专业,毕业生可从事机械工程领域的设计制造、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生产运行管理、销售及现代制造企业各部门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就业率:2013年98.36% ,2014年98.21%,2015年100%。

上一篇:专业介绍与特色——环境工程

下一篇:专业介绍与特色——食品科学与工程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