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介绍与特色——食品科学与工程

发布时间:2016-07-13来源:未知 点击量:
分享到: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工程和食品技术知识,掌握食品加工与贮藏、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食品及其相关专业的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创业人才。

专业优势:本专业为院级特色专业。拥有食品加工、贮藏与保鲜实验室、教师科研室等实验平台;推进产学研结合,开展多元化实践平台建设,已与多个大型企业合作建立稳定的实习基地;建设校内创新创业平台,将专业教师科研成果引入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水平。

近年来采取多种举措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和职业能力培养,学生连续2年就业率达到100%, 2016届毕业生考研率为52.6% o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艺学原理、酿造工艺学、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工厂设计

就业方向:从事各类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工艺设计、新产品开发、质量检测、经营管理等工作;食品科学研究和成果推广工作;食品质量监督、海关、商检、卫生防疫、进出口等部门的产品分析、检测工作;国家机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相关工作等。就业率;2013年96.0%, 2014年100%,2015年100% 。

上一篇:专业介绍与特色——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下一篇:专业介绍与特色——广告学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